top of page

邱孟璐與黃婕的「H & M時尚音樂雙人組」 文字 李慧良 │ 圖片 知博影藝經紀工作室


一對悠遊在流行與古典之間的跨界音樂精靈 -- 邱孟璐與黃婕具備了古典音樂薰陶,以及學院派的訓練,卻因緣巧合之下,組成「H & M」-- 豎琴與木琴組成的時尚音樂雙人組。同樣身為基督徒的她們希望藉由自己的音樂,讓音樂的熱情帶動更多人參與「奉獻」與「分享」。

二位美女初認識時,聊出彼此類似的理想,邱孟璐與黃婕遂蘊釀出「合作演奏專輯」的念頭;加上今年十月初在台東參與一週的「藝術蒲公英計劃」,邱孟璐與黃婕共同為台東偏遠地區的學童帶來音樂的啟發、進而深入學童純粹的心靈,而開啟孩子們對音樂的興趣。二人的默契,也因此更上層樓。


豎琴(Harp)與木琴(Marimba)的演奏組合非常新鮮,剛與柔、短促與連綿、是對比、也是互補。在曲風的摸索過程,身為創作者的黃婕她體認到古典音樂與現代人的距離,不斷地將「以古典為體、現代為用的音樂呈現」概念,貫徹在整張專輯中。


邱孟璐在演奏與藝術療癒的教學經驗中,也有與黃婕類似的感觸。基於想要奉獻更多當代音樂的理念之下,於是,「H & M時尚音樂雙人組」就如焉誕生了。


時尚音樂的風貌,該是怎樣的呢?豎琴的婉約柔美與古典傳統,年代較現代的木琴、以熱情活潑的動律,二位美女為當代音樂激盪出既婉約又時髦的時尚音樂。


他們對當代音樂的共同看法就是音樂必須是廣大群眾所能夠欣賞的,音樂的格律必須是能朗朗上口的,以及音樂必須擁有多樣化的呈現。而兩位音樂家的共同的目標就是透過跨界音樂打入主流音樂市場,讓藝術為公益服務。


Featured Posts
請稍後再來
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。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